過的好嗎?澳飼養員每天開直播 法動物園區也受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9 日訊】中共病毒打亂原本的生活節奏,世界各地的動物園因為疫情暫時關閉,想了解許久不見的動物們過得好嗎?澳洲動物園每天開直播,法國動物園也帶記者直擊動物們的生活起居。

海獅很有活力的跟著動物管理員進行各種訓練,聽從管理員的指令完成跳躍的動作;在另一園區,有管理員隔著湖水,向對面小島上的黑猩猩拋投食物;也有管理員在圍牆裡鋪撒沙子,豹進來後玩的不亦樂乎。

位在法國西部的帕爾米勒動物園(La Palmyre Zoo)受中共病毒影響暫時關閉,園區顯得空蕩蕩,但是動物園依舊一如往常,照顧動物的日常生活。

園長 PIERRE CAILLE:「遊客的參與對動物們來說創造了更豐富的環境,但現在遊客不在反而讓動物更能與管理員培養情感,進而容易進行評估,並找到管理員與動物們最佳的合作方式。」

因為沒有遊客,動物們對環境的恐懼減少,變得比以前大膽,在園區內的走動隨之增加。

園長表示,自3月初關閉動物園以來,已經損失了120萬歐元的收入,也削減廣告以節省成本。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澳洲雪梨野生動物園,看看袋鼠及無尾熊開心進食的模樣,就知道動物們不受疫情影響,依然獲得妥善照料。

動物管理員 RENEE HOWELL:「當然,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與動物們相處,並盡我們的力量給予更多關愛,確保牠們有獲取足夠的營養,適當的接觸,以期動物園重新開放時,牠們仍可以按照時間表作息。」

管理員也非常樂於在社群媒體,每天開直播影片,與遊客互動,分享動物們的最新情況,為民眾一解無法出遊之苦。

在關閉期間,管理員與動物們有了更多接觸,彼此的關係變得更加緊密融洽。

幾家歡樂幾家愁,在葡萄牙最大的動物園裡,正在玩耍的動物們可能不知道,動物園正面臨的憂慮。因為沒有遊客,少了門票收入,即使政府禁令解除,也不會馬上恢復。

園方表示,未來動物園可能難以支付高昂的維護成本,雖然目前飼料供應仍然充足,但未來則無法確定。要怎麼克服難題,還得看園方拿出甚麼樣的方案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