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成功抗疫國際聚焦 民間簽MOU研究「台灣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9 日訊】台灣成功對抗肺炎疫情,成為國際焦點,吸引國際網紅爭相報導,民間也興起研究「台灣學」、「台灣模式」,本週民間團體合作簽署備忘錄,發揚台灣模式,希望分析整理模組化台灣的成功經驗,協助需要的國家重建產業。

台灣快速建立指揮中心,民間互信配合防疫,成果國際矚目。對比中國、法國、歐盟、南韓,第一季GDP全數衰退,台灣經濟表現有望持續領先。台灣超現代公民行動聯盟轄下國際臺灣學研究中心IRCT,與中華經濟研究院展開策略合作,發揚「台灣學、台灣模式」。

台灣奈微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陳孝昌 :「台灣學的話,其實可以當作是台灣精神所累積的架構,有了這個底層的架構,建築了足夠好的時候,我們才可以設計出,非常好的底層設計的戰略策略,才可以所謂的超前布署。」

學者指出,台灣產業從農業到輕工業,如今誕生,半導體高端科技,70年的蛻變,蓄積了當今人類社會,在大瘟疫之後所需的一切生活相關產業的技術、經驗、資源與Know How。

台灣超現代公民行動聯盟理事長 林金源:「每一個國家都希望建立起某種程度,自給自足的供應體系。台灣是全世界唯一,有這樣管理整個solution的地方,疫情稍微平緩下來之後,能夠跟我們開始來接洽洽談他們需要甚麼。」

對比中國採行共產極權,台灣開放自由、尊重信仰,走出不同道路,成為亞洲最具活力的民主政體。未來接軌美國數位經濟生態系,將更能扮演舉足輕重角色。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 王健全:「萃取一下我們成功的因素,加上現在新的一些元素比如說,我們現在很多平台、AI、5G這些東西,怎麼樣弄成一個total solution(完整解決方案),在各個領域上面都可以做一個model(模型),甚至可以主動出去,這就是我們台灣的一個品牌的經驗。」

民間展開學術研究,將系統分析、整合、模組化台灣經驗,未來更能輸出,讓國際間看到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