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三雄拼5G建設 遠傳今夏服務要上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電信業三雄之一的遠傳電信,本週舉行線上法說,儘管受到疫情影響,不過第一季財測目標順利達標,並且宣布全面展開5G網路布建,目標今年暑假就會開台。

遠傳電信線上法說會,公布首季財報數據,合併營收193.89億元,每股獲利0.67元,關鍵的客戶每月平均貢獻度(Average Revenue Per User;ARPU) 713元,更居電信業之冠。

遠傳電信總經理 井琪:「因此我們相對上還可以,但是還是有所衝擊,因此影響了我們第一季度的收入。但是終端設備的供應商,好消息是他們正趕上,這樣我們夏天就可以推出5G網路。」

三大電信全面啟動5G網路建設。中華電信25年來,首度宣布發行300億公司債,營運採「5G+轉型」策略,宣示搶占頭龍決心;NCC 6日核准台灣大哥大的5G資通安全維護計畫,預估第三季就會開台;遠傳方面透露,已經和重量級5G企業專網客戶完成簽約,規劃5G夏季商轉。

遠傳電信總經理 井琪:「他們(企業)確實看到需求,需要更先進技術傳遞通訊,這是我們正在做的業務。」

遠端視訊開會、線上網路更加盛行,遠傳首季新經濟營收,成長超過4成 (44%),雲端服務年成長超過兩倍(220%),預估今年建設2000座5G基地台,不過對於5G資費怎麼規劃,態度保留。

遠傳電信總經理 井琪:「(5G)我會說不要再有「吃到飽」了,我希望我可以這樣說。不過你知道有五家電信業者,所以設定價格, 還是要看市場怎麼去做。我建議我的團隊不要輕易推出吃到飽資費,因為有太多未知數。」

後疫情時代,如何找到獲利模式,也成為各大電信業者頭號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