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續「+0」27天無本土!擬放2千人看棒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9 日訊】帶您來關心國內疫情,今天(9日)台灣還是維持零確診,而這已經是第27天,沒有本土確診個案。專家張上淳表示,以公衛角度看,台灣社區相當安全。疫情逐漸緩和,指揮中心規劃逐步解禁,看球賽不只是領先全球開放觀眾入場,下次還會放寬到2000人,另外即日起,加護病房與安寧病房,也可以有條件探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沒有新增的病例,那那個解隔離的人數持續增加,現在有361個人是解隔離。」

連續兩天零確診,加上台灣境內,已經27天沒有本土病例,中華職棒在試辦1000名觀眾進場後,指揮中心又宣布,要研議開放2000名粉絲,進場看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職棒的首度有觀眾進場,那我們幾位都有去,參與這樣的一個盛會。那維持秩序的情況也做得滿不錯的,所以我們也可以來研議,看要不要來放寬到2000人。那大家在那邊跳舞,真的也很健康,真的是對整個社會是一個正向的力量,我不知道我以前是小的時候,我們看那個,小的時候看那個棒球都沒有這樣子在跳舞,真的啊,大家都起來跳舞,這樣子,大家都動,跟著一起動,其實這還滿健康的,那這樣我覺得很好。」

另外,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針對疫情報告指出,以公衛角度看,台灣社區相當安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一個群體,我們沒有辦法一個一個,個別認真的監視的話,也許我們會觀察兩個潛伏期的時間,就是28天。今天是27天,明天就是滿28天,換句話說在兩個潛伏期,如果社區裡面都沒有看到任何個案的話,基本上我們是,公衛立場來看,是相當地安全。」

社區風險低,台灣相關的防疫管制逐步解禁,指揮中心表示,即日起,醫院加護病房、安寧病房,每天開放一個固定時段,每床兩人可以進入探視。而針對外國人入境需要居家檢疫兩周的規定,因為國外疫情相對嚴重,目前不會放寬管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