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月失業率創高 美股仍收紅 市場待重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9 日訊】美國勞工部5月8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受中共病毒影響,四月美國流失2千零50萬工作崗位;但白宮表示一旦疫情結束美國將再次復甦。美國總統川普也強調,會讓數字降下來,美國經濟很快就會華麗翻身,投資人也對解封後經濟重啟、十分樂觀,華爾街股市全面收高,道瓊終場更大漲將近2%。

在中共病毒衝擊之下,美國四月份失業率升至14.7%。

白宮發言人麥肯尼當天表示,美國經濟出現暫時停滯,是川普總統的選擇,而非經濟本身出現問題。

白宮發言人 麥肯尼:「要知道,這並不是自然發生的經濟災難,而是美國總統決定暫停經濟,因為我們必須挽救220萬條生命,也許更多。」

麥肯尼強調,在疫情發生前,在川普的經濟決策下,美國經濟處於歷史最好時期,全國各族裔的失業率都降至歷史低點。一旦走出疫情,美國經濟將會再次復甦。

白宮發言人 麥肯尼:「我可以告訴大家,總統為我們打造了現代史上最火爆的經濟,他做到過一次,就能再次做到。」

本週,白宮有兩名工作人員的中共病毒測試呈陽性,麥肯尼強調,白宮始終堅持執行嚴格的防疫措施,確保總統得到保護。

白宮發言人 麥肯尼:「我可以告訴你,我們已經採取所有的預防措施來保護總統,和專家們要求採取的措施一樣,我們清理設施,保持社交距離,人與人之間保持6英尺的距離。」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