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確診395萬 俄羅斯日本計劃部分解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9 日訊】帶您關注中共肺炎病毒,全球疫情直擊。截至目前,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超過395萬人,,超過27萬人死亡。俄羅斯和日本等國,也計劃逐步恢復經濟。

儘管許多英國人盼望能像其它西歐國家一樣早日解封,但英國當局週五再次暗示民眾:期待不要太高。

0.25.0

英國環境大臣 尤斯蒂斯:「我們必須實事求是,不會一夜之間就出現巨大變化,我們會非常謹慎的放鬆當前的限制,因?每天的數據表明,我們尚未走出困境。」

英國計劃從下週開始謹慎解封。周五當天,英國死於中共病毒的人數仍高達626人,累計死亡人數超過3.1萬人,至今共21.1萬人確診感染。

西班牙將於5月11日進入解封「第二階段」,屆時帶有露臺的咖啡館、酒吧和餐廳可以重新營業,但必須將上座率控制在30%以下。

不過西班牙衛生部週五宣佈,疫情最嚴重的馬德里和巴塞羅那,尚不具備進一步解封的條件,因此不會從下週進入第二階段,目前這兩座城市的感染人數佔到了全國總確診人數的一半左右。

俄羅斯新增病例連續6天破萬,全國累計確診人數將近18.8萬。首都莫斯科的疫情最為嚴重,感染及死亡人數都占到了全國的一半以上。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已經宣佈,全市的封閉措施將會延長至5月31日,但工業及建築業將從5月12日起開始復工。

日本5月8日新增88個確診病例,全國累計達到15663例。

儘管當局已將全國緊急狀態延長至5月底,但日本已有27個縣根據政府的疫情應對方針,決定放寬對居民的封閉限制。當局提醒這些即將解封地區的民眾,避免不必要和跨地區的旅行,儘量不要集體前往高風險的餐飲店用餐。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