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28天本土零確診!陳時中:獻給全天下母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0 日訊】台灣中共肺炎疫情放緩,指揮中心10日宣布,連續3天零確診、28天無本土病例,顯示台灣通過2個潛伏期,基本上可以說是一個安全社區,指揮官陳時中也藉此機會,把這個好消息,獻給全天下的母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借這個28個的本土零,獻給全天下的母親,希望大家因為這樣子,大家能夠更安心。」

指揮中心為麥克風換上粉紅色海棉,有如拿著康乃馨,母親節當天,台灣連續第3天零確診,也是第28天無本土病例,指揮官陳時中感謝居住在台灣的所有人,才能有傲視全球的成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樣的一個成果,其實我覺得應該是要歸功於,整個台灣我們整體居住在台灣這裡的人,不管是本國人外國人大家都,非常的努力而且,我們都是有智慧的。我們做要把他做,利人利己,那中央地方合作,那才會有今天這樣的一個,可以說是傲視全球的成績。」

目前全球各地確診感染病例至少有400萬例,染疫不治超過27萬人,台灣10日維持440例,並通過2個潛伏期,已28天無本土病例,顯示台灣社區安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基本講,我們是一個安全的社區。在一個境外情況仍然嚴峻的時候,那我們還是要嚴守,那至於就相關的一些活動,人數的放寬,那這都會持續進行,那我想如果這幾天更穩定的話,那我們也會建議,在總統就職典禮的人數,上面可以稍微放寬一些。」

台灣防疫有成,但境外疫情仍嚴峻,指揮中心表示,相關鬆綁措施,可能還要再觀察。指揮中心也宣布,新增幼幼口罩預購,5月18日開始連續3天,預計5月28日就可領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