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蓮花清瘟」出口歐洲 瑞典FDA:無研究表明有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中共肺炎最新追蹤動態。

全球確診超過407萬例 逾28萬人死

截至目前為止,全球有187個國家(地區)傳出確診案例,病例數逾408萬1970人, 28萬1399人喪命,致死率約7%。全台灣已連續28天無本土病例,累計確診數440例,其中6例死亡。

美國確診達132萬6138例、7萬9384人死亡;西班牙累計22萬4350例、26621死;英國累計22萬449確診、31930死。義大利累計21萬9070例、30560死。 

 

英有條件解封:法國外所有入境旅客將強制隔離

英國國內的限制措施已實施7周,首相強生10日發表全國演說,宣布「有條件」解禁方案,無法在家工作民眾,可以開始恢復上班,但盡可能不搭大眾運輸工具;同時,13日起,民眾可不受限外出運動。強生宣布的新方案,蘇格蘭和威爾斯等地方政府不買單,因此強生今天宣布的新方案甚至口號僅適用「英格蘭」地區。

另外,強生也提到很快會對所有搭機入境英國的旅客實施強制隔離。而法國總統府隨後發表聲明指出,法國總統馬克宏與強生同意努力降低跨境感染風險,因此現階段從法國入境英國的旅客將不會被強制隔離。


中國「蓮花清瘟」出口歐洲 瑞典FDA:無研究表明有效

中國政府曾公布,中藥一款「蓮花清瘟」藥品大肆出口歐洲,稱能有效治療武漢(中共)肺炎輕症患者,瑞典政府對此檢驗藥品成分,並做出結論:「根本沒有用」。

瑞典海關總署官員喬納斯·卡爾森(Jonas Karlsson)指出,過去從來沒有見過這類的產品。該藥品的宣稱具有「治癒病毒性炎症」、「修復細胞損傷」等功效。

瑞典海關實驗室對該藥品進行檢驗,分子細胞生物學教授丹·拉罕馬爾(Dan Larhammar)表示,該藥品包含13種藥草,但主要成分是吃了會涼涼的「薄荷醇」。


美媒:武漢P4實驗室 去年十月曾發生危險事故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掌握的報告,2019年10月14日至19日,武漢P4實驗室及附近的手機收發訊號幾乎一度歸零且聯外交通完全停擺,疑似發生導致實驗室關閉的「危險事故」。

報告指出,衛星圖像顯示,去年8月至10月6日期間,凡進入實驗室必先經過可能是門禁管制大樓的位置有很多光點,顯示園區內活動頻繁。但10月7日至24日,整個實驗室園區光點歸零,直到25日疑似門禁管制區的位置才又出現光點。

NBC的報導說,這份分析報告並未提出可佐證P4實驗室曾關閉與外洩肺疫病毒的直接證據,但若實驗室的確曾突然關閉,可視為病毒外洩的間接證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