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優先520不辦國宴 特邀「防疫國家隊」參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1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總統府今天上午召開520正副總統就職典禮說明記者會,發言人丁允恭表示,基於防疫考量,就職典禮將不會舉行慶祝大會和國宴,將首次不邀海外貴賓來台,友邦以及友好國家政要,會以拍攝影片方式來表達祝賀。

總統府第三局局長 李南陽:「這次就職典禮會是以防疫優先,簡單隆重為主軸來規劃,520當天,我們不會舉行慶祝大會和國宴。」

台灣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將於520登場,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典禮規模將縮小,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因應國際疫情,今年沒有邀請來自海外的貴賓,友邦以及友好國家政要,會以拍攝影片方式來表達祝賀。

總統府發言人 丁允恭:「上午9點,新任的總統跟副總統,將在總統府的大禮堂來進行宣示,在宣誓典禮完成之後,再前往台北賓館,十點整的時候,在戶外的空間,由總統來進行就職演說,並隨後在台北賓館接見各國的駐台的使節。」

總統府第三局局長 李南陽:「有軍方代代表,還有主要政黨的代表,縣市首長、各國駐台使節跟代表,比較特別的是,我們還邀請了防疫國家隊來參加。」

總統蔡英文的就職演說,將邀請兩百位左右的國內外賓客,取消國宴,改贈以賓客農特產品以及防疫有關的伴手禮,這次活動的主視覺也由知名設計師聶永真操刀,展現台灣價值。

文化總會副秘書長 李厚慶:「其實最重要的是象徵台灣是個堅韌之島,擁有多元的價值,而且尊重包容,希望跟世界同行。」

丁允恭也表示,雖然就職活動依據防疫需求而有調整,但絕不失莊嚴隆重,總統的就職演說內容還在討論階段,但在兩岸政策方面,仍會維持「穩健一致」,對於民間人士或社團會在報刊購買廣告致賀,丁允恭說,好意都收到了,但希望在疫情期間,大家能夠撙節資源,用於照顧勞工、弱勢或國內消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