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可信任夥伴聯盟 台朝野立委看台灣部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1 日訊】外媒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打算拉攏印太六國建立「經濟繁榮網絡」,重建貿易新秩序,包括紐、澳、日、韓、印度、越南。還將建立「可信任夥伴聯盟」,包含企業和民間團體,運作都必須遵守同一套標準。台灣朝野立法委員,談台灣的機會與超前佈署。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各國的價值觀,會影響她生產物資的分配跟安全性,所以從防疫或從區域組織,美國現在倡導的是,可信賴夥伴的供應鏈,所以變成是個後全球化時代。這世界是不是大家要做出選擇,還是可以兩邊押寶?我不認為兩邊討好會存在,所以台灣要站穩腳步,走上正確的路線,成為世界的台灣,而不是中國內需世界工廠的台灣。我們的價值觀是擁護民主人權,但是我們不反對中國,我們反的是中共,這樣的價值觀套到經濟活動上,當然有它意義。」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曾銘宗:「細節還沒出來,但可理解的這時候,我相信未來整個IT或相關產品供應,供應鏈上面,我相信中華民國、台灣可以扮演更大角色,至於會影響多大,要等細節出來。」

台灣基進黨立法委員 陳柏惟:「三個部分,我們把中國的撤退、把台灣的顧好,要升級的還可以去美國練兵,我想這就是台灣對產業的超前部署。」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華為因為間諜行為,雖然在全球化下最便宜,但不可信任,他們(美方)寧可尋求台灣的互動跟合作。這會改組經濟的地圖,也會影響到世界的互動,將來也許會有兩三個群塊。」「台灣也是世界公認可信賴的夥伴,我們生產東西不會有間諜軟體在裡面,所以台灣樂於跟全球做生意,我們會積極布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