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疫情反覆 吉林舒蘭宣布「戰時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1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在中共官方宣布,全國中高風險區「清零」後,週六再出現疫情高風險區。吉林省舒蘭市,從8日有一名公安局人員被確診後,傳染鏈不斷擴大,還出現了跨省傳播。目前,舒蘭已進入防疫「戰時狀態」。10日還調整為高風險,形同封城,舒蘭火車、客運都停運,各小區封閉,外來人員及車輛禁止進入。

吉林省舒蘭市的中共病毒疫情風險等級,從5月8-10日的2天內,從低風險調整為高風險的「戰時狀態」。根據中共官方數字,舒蘭市週日(10日)新增11例本土確診病例,另有2例為無症狀感染者。

舒蘭市發布嚴格管控通告:小區、鄉村封閉管理、嚴控人員出入;要求不出門、不上街、不串門、不聚集;對不遵守者,公安機關將嚴厲打擊。自10日起舒蘭市所有巴士停運,出租車不准出城;舒蘭方向火車停運。

另外,對於無症狀感染者的定義,中國大陸專家鍾南山日前歸納了四類情況,包括被傳染了但沒有症狀,自己不知道,?可能傳染其他人。還有?伏期無症狀,疑似病例,和檢測陽性,但沒有症狀。

新唐人記者 嚴楓 亦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