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分段解禁、德鬆綁後疫情反彈 歐洲解封挑戰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1 日訊】歐洲各國的中共肺炎疫情減緩,政府陸續鬆綁防疫禁令,歐盟預計在本週放寬27個成員國間的,內部邊境管制;英國首相強生10號也宣布,英國有條件三階段解禁。但上周德國鬆綁封鎖措施後,反而爆發群聚感染,如何避免第二波感染,成為歐洲逐步解封的最大挑戰。

英國的中共肺炎確診人數,已經突破22萬,死亡人數逼近3萬2000人,是歐洲國家死亡人數最多。從5月以來,英國每天的確診人數都在3萬到6萬人。不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0號仍宣布,英國有條件解禁。

英國總理 強生(2020.5.10):「所以,我想在今天晚上為您提供一個計劃,來處理這兩項恐懼。既可以擊敗病毒,也能夠為重新開放社會,提供一個路線圖。」「我們已經到達了最初的高峰期,但是現在正在下山,這通常更加危險。」「我們必須保持警惕,控制病毒並挽救生命。」

英國首相強生表示,英國將分階段解禁;第一階段,無法在家上班的民眾,可以開始恢復上班,但仍應該保持社交距離。不過,蘇格蘭(Scotland)和威爾斯(Wells)的地方政府都宣布,不會跟隨強生的解禁方案,雙雙表示呼籲民眾,繼續待在家中;科學家也警告,如果英國政府太快解除禁令,英國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到年底恐會達到10萬人。

蘇格蘭首席部長 史特金:「所以我現在(要傳達)的訊息,是如果你住在蘇格蘭除了這些必需的理由離開你的家外,請繼續留在家中。」周一起,法國人民將可以在無須填寫申請表的情況下在戶外走動。歐盟將在本週放寬27個成員國間的內部邊境管制,以便挽救夏季旅遊旺季;德國疾病防治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副所長沙德(Lars Schaade)表示,現在放寬管制對疫情並不樂觀。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副所長 沙德(2020. 05. 07):「這不是一個十分清楚的(疫情情況),進一步放寬限制也意味著一定的風險。我想這很清楚,但同樣明顯的是,這種病毒在德國無法根除。」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6日宣布放寬封鎖措施後,不但頻傳群聚感染案例。感染率也呈現上升趨勢,R0值從先前小於1快速攀升到1.1,引發第二波疫情即將捲土重來的擔憂。未來狀況尚待觀察;歐洲逐步解封挑戰仍然不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