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製造業紓困!政院核撥28億元.5萬人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政府推出一波波紓困方案,穩住就業,經濟部針對製造業及技術服務業的薪資、營運資金補貼,目前已核撥28億元,全台超過5.1萬名員工受惠,經濟部表示,企業員工人數眾多,只要備妥文件來申請,最快二到三天就能撥款。

行政院政務委員 龔明鑫:「為了穩住就業,提供員工薪資補助四成,最高兩萬塊,這樣一個措施。」

行政院召開「製造業協助方案加速計畫」記者會,經濟部指出,製造業及技術服務業的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目前已核准1098件,核准金額達28億元,有5萬多名員工受惠。

行政院政務委員 龔明鑫:「歐美的疫情,還是沒有完全緩和,勢必也會對我們出口造成一些,相當的影響,所以就是說,怎樣透過員工薪資補貼,穩住我們就業,還是很重要工作。」

經濟部政務次長 曾文生:「(獲補助業者)金屬機電業、民生化工業,這兩個產業加起就超過65%,大概三分之二是這兩個行業。」

政委龔明鑫表示,台灣目前失業率約3.72%,相較於去年同期增加0.04%,失業人數增加約4千人,無薪假人數已稍微和緩,約1.8萬多人。經濟部已主動聯繫申請放無薪假業者,告知紓困方案,也將流程簡化方便業者申請。

經濟部政務次長 曾文生:「只要是送來資料齊備,我們原則上大概兩天最多三天,就會把錢核出去,我們會加速辦理,因為影響員工人數非常的多。」

而行政院日前宣布擴大急難紓困 1 萬元,新北市日前直接將九千多件申請案,送到衛福部審核引發爭議,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電話溝通。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跟侯市長昨天晚上我也跟他通過電話,雙方也達成共識。新北市也是一個我們的直轄市,他們願意把責任擔下來,我們也很感謝。」

而為了避免民眾重複領取,不同部會的補助款,衛福部表示6 月底將與勞動部、經濟部等部會進行查核,一旦發現重複領取者,將會追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