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師提武漢肺炎.ROC 陸生竟逼道歉 教部允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1 日訊】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獲得美國認證是台灣最年輕的毒理學家,卻因為課堂上講了「武漢(中共)肺炎」和質疑「中國死亡人數」,被陸生檢舉,竟被學校要求課堂上道歉!第一次道歉時,稱自己是「中華民國台灣」的教授,又遭到學校關切,招名威今(11)天召開記者會,希望教育部能正視這個問題,尊重學術和言論的自由。

中原大學副教授 招名威:「所以我也是必須要跟大家說,身為中華民國台灣的教授,我們不會歧視任何一個人,更何況不會針對某一個地區來的同學,我們一視同仁。」

就是這6個字「中華民國台灣」,觸動陸生敏感神經,讓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被學校關切。

聲源:中原大學副教授 招名威 VS. 校方:「我覺得你有時候非常偏頗,所以說,不是,我講中華民國就是偏頗?我們當然是中華民國台灣教授,那你今天針對陸生上課何必去強調這個呢?那不是所有的陸生都GET OUT。」

校方還揚言老師不道歉,就要由教學倫理委員會來處理。

聲源:中原大學副教授 招名威 VS. 校方:「如果你連這個都不願意,那我只有提請啊,呃,教學倫理委員會來處理。」

中原大學副教授 招名威:「絕對不可以在中國學生面前,講到中華民國這件事情,所以今天我必須重新道歉。」

事情發生在3月份,招名威課堂上以自身專業判斷中共(武漢)肺炎病毒來自武漢,並質疑中國的死亡人數,卻遭到陸生檢舉,校方竟兩度要求其在學生面前公開道歉,但想不到身為台灣的教授,在中華民國教育部轄下的大學任教,連說國號都不行,讓他決定出來開記者會。

中原大學副教授 招名威:「我個人來說不能沒有是非,這是兩回事情,當我們面對陸生的時候,我們國家中華民國很容易的就被踐踏的這個事實。」

民進黨立委 何志偉:「我們自己校園內部,這樣子扼殺國格、扼殺人格,是不是請您回應一下。」

教育部高教司科長 宋雯倩:「學校來釐清來跟我們做一個說明,整個學術交流的過程中,我們不能夠自我矮化,也是我們堅持的原則。」

中原聲明,是因為老師在課堂上講非專業和課程的言論,因此才會要求改進,將對老師保留法律追訴權,教育度則承諾會調查清楚再做處理,教育部長潘文忠(11日)則回應,自己支持教授在任何地方說「我是中華民國的教授」。強調台灣要維護學術自由,學術交流必要的,但不容許矮化國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