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區公所視察紓困金發放 強調地方配合中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1 日訊】1萬元紓困的方案,新北市送出9000多件給衛福部審理,卻引發爭議,陳時中認為,地方有審核權,不用全送到中央,而侯友宜則強調,從頭到尾,地方都是依照中央的指示來辦理,地方快速收件,中央審核,既然衛福部有意見,那就拿回來自己審,目前新北市已經有420人領到1萬元。

新北市長 侯友宜 VS. 區公所人員:「你們昨天都加班了?對啊。」

星期一一大早,新北市長侯友宜就到土城區公所,關心紓困金發放情形,接著馬不停蹄到新店,看看小朋友上課的情況,針對萬元紓困送件到衛福部,所引發的爭議,侯友宜再度重申,地方政府全力配合中央。

新北市長 侯友宜:「因為一開始行政院說,地方快速收件、中央審核,在這兩個大目標跟方向,我們遵照中央來辦理,後來衛福部又出來說明說,快速收件以外地方還是能審就要審,市長一定負起責任,能審快審速審。」

侯友宜態度堅定、語氣平穩,不斷強調,防疫和紓困一樣,中央地方都要一條心,既然衛福部說地方有審核權,那就把這些申請文件拿回來自己審,但沒想到,衛福部也發了聲明,說感謝侯市長明快決定,但衛福部已經完成6000多件的審核,不用再送回浪費時間。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要謝謝大家,都是面對紓困的民眾,大家一起勇於努力承擔,尤其第一線辛苦的作業同仁們,那其實九千多件我們基本上在新北市都有做過最基本的,過濾跟初審,尤其有的資料完整的已經初審過了,所以這個資料由新北市來審,也沒有多大問題,我們會負起責任,快速的發送紓困金。」

侯友宜周一還發信給全市基層人員強調,讓衛福部了解實際困難所在,「絕不是意氣之爭」,並原本萬元紓困的美意,但因為文件處理和審核的問題,讓衛福部和新北市府員工全都在母親節加班,也意外掀起順時中、逆時中的雜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