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Q萌波波草 嘉義故宮南院再現蹤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來到嘉義「故宮南院」,除了可以欣賞珍貴文物,最近院區又多了台版波波草「珍珠瑪茶」,四周還有各式的繽紛花海,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打卡拍照!

一株株圓滾滾、毛茸茸的「台版波波草」,竟然出現在故宮南院。其實這一顆顆小圓球,是常見的庭園植栽;還有兩隻被誤認為草泥馬造型的人氣國寶「犧尊」,它可是戰國文物青銅酒器。現場還有畫家頂著烈日,用畫筆畫下波波草可愛的模樣。

遊客:「故宮南院那麼貼心,然後竟然也種一些波波草,讓我們來這邊的時候,就可以不用再到田尾那麼遠,就順便可以拍拍波波草這樣子。」

故宮南院簡任技正 吳望亨:「園區裡面有350棵的波波球,還有兩尊的「犧尊」,這兩尊「犧尊」是以故宮文物的原型去做成的。」

南故宮戶外園區的迎賓大道,花海盛開,美不勝收!長達2公里的環湖步棧道,可以欣賞不同角度的景觀建築之美。另外,以故宮文物發想的「龍紋造型」大溜滑梯、「飛白泉」噴水池與「白螺沙灣」沙坑等設施,也相當吸睛!

屏東縣攝影學會常務理事 黃榮群:「這邊的景很特殊,除了建築以外,還有橋,還有湖光山色,如果夜晚來的時候,還有夜景,搭配夜景的話,最近這幾天有夜光,那更棒!」

故宮南院簡任技正 吳望亨:「整個園區是70公頃,那博物館區是20公頃;整個建築物是隔震建築,非常有美感,每一個角度看起來都有不同的面貌。溜滑梯是以故宮織品文物紅地雲紋的紋路去做成它溜滑梯的樣式,整個溜滑梯的寬度有達到8米。」

院區的公共藝術作品,有藝術家王文志以三顆金色鏤空茶團的《戲分茶》,還有以絲路為發想,利用柱子做出海拔高度差別的「海陸絲路廣場」,還有藝術大師張大千的三巨石《大千石庭》,別具意義!

故宮南院簡任技正 吳望亨:「當時張大千在巴西八德園的故居,那時候要做水庫,那整個八德園被水整個淹沒,那張大千他對這三顆石頭非常有感情,所以他這三顆石頭特別從巴西運到台灣來,捐給故宮博物院。」

另外,館區內目前正在展出「皇帝的多寶格」特展,一次展出619件多寶格珍玩,件件都精彩;尤其最近才剛被指定為國寶文物的《寶石紅釉僧帽壺》,更令人驚豔!值得親子一起來賞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