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病毒檢測能力領先 密切監視中共剽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2 日訊】美國目前有超過134萬人確診中共肺炎,超過8萬人病逝;美國總統川普週一表示,將繼續大幅提升對中共病毒的檢測能力,為恢復經濟提供助力,同時密切監視,中共對美國疫苗研究成果的竊取企圖。

美國總統 川普:「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裡,我們的測試能力已經發展到全球各國都無可匹敵的程度,差距懸殊,而這也是我們安全漸進重新開放美國的核心要素。」

在過去三個月中,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總共批准了90多種檢測中共病毒的手段。截至5月11日,美國完成的病毒測試數量累計已超過967萬次,每日的病毒檢測數量從三週前的15萬,提升到目前的30萬,遠遠超過全球任何其它國家。

川普同時宣佈,將向全美各州提供10億美元的資金支持,以及大量的測試產品,以幫助各州繼續提升病毒測試能力。

在被問及中共試圖通過駭客手段竊取美國的疫苗研究成果時,川普表示,正在密切監視中共。

美國總統 川普:「中共還有什麼新的(花樣)?有什麼新鮮的?告訴我,我對中共很不滿意,他們本應該從一開始就遏制住(疫情),他們本可以一開始就遏止住,現在你說他們來駭客攻擊,我只能說,還有什麼新鮮的?我們正在密切監視它。」

而對於中共試圖重?貿易談判,重新達成一份利於北京的協議,川普果斷表示,完全沒興趣。

美國總統 川普:「中共已經佔了美國好多年的便宜,幾十年了,因?從前那些站在我這個位置上的,那些坐在橢圓辦公室裡的(總統們)的縱容。我對此(重?談判)沒興趣,咱們看看他們能否兌現已經簽署的協議。」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