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師節接見護師 總統:防疫國家隊重要戰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2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12日)是國際護理師節,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了護理界代表,特別感謝全國護理人員在防疫期間的勇敢專業和貢獻,表示護理人員是防疫國家隊重要戰力,也希望未來護理界能和政府繼續一起努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醫療界的辛苦和努力,讓台灣的康復率領先全球,而且已經連續29天沒有本土的病例,在我們機場,還有港口的檢疫人員,就有8成是護理人員,是防疫國家隊裡面,非常重要的戰力。我要藉這個機會向現場及全國所有的護理師,表達我們最深的感謝。那為了感謝醫療界的辛勞,前幾天,衛福部擴大對醫事人員的津貼獎勵,除了把急診醫護,納入津貼獎勵對象,另外也新增急救責任醫院的防疫獎勵,以及收治確診個案的獎勵。現在,口罩壓痕被網友封為是光榮的印記,那我相信,這些光榮的印記,會一直留在台灣人民的心底,我們會永遠記得,面對嚴峻的疫情的時候,台灣的護理師的勇敢、專業和貢獻。」

另外,蔡英文也感謝台灣護理協會和護理全聯會,跟政府合作,提升護理職業環境跟勞動權益,改善薪資、離職率跟空缺率。蔡英文表達對護理人員的重視,指出去年衛福部修訂辦法,誕生兩位護理師副院長,是部立醫院百年創舉,並希望除了當前的防疫工作,未來可以繼續提供意見給政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