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居家避疫」將期滿 市長:可能停業到6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2 日訊】紐約是美國的疫情重災區,這個星期五紐約州的「居家避疫令」期滿。不過,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紐約市禁止大型集會,和禁止非必要企業上班的規定,可能不會在6月前結束。

紐約市府數據顯示,在控制病毒傳染方面取得了進展。紐約市週一公布的三項指標都下降,住院人數從5月8日的69人降至55人;全市範圍內的檢測陽性者比例也從17%下降了13%。

市長認為,社交距離疏導和其它限制疫情爆發的努力正在產生影響,但他表示,需要看到這一趨勢持續下去,才能考慮重新開放。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我們還沒有完全走出來,但我們的確是看到很好的消息,大大的進展。」

市長還強調了加強重災區社區的重點。市府將恢復初級保健(primary care)服務,關注高危險患者,並增加人員配置,強化1000多家社區醫療機構。

另外,紐約市警察局因病請假的員警持續減少,週日有1,261名穿制服人員確診,大約占該部門的3.5%,低於一個月前的19.8%。

迄今為止,紐約市警察局有5,419名人員的病毒測試呈陽性,5,065名呈陽性的NYPD成員康復後返工。

交通方面,紐約地鐵與公交巴士乘客量下降了90%。意味著每個工作日搭乘人數約為50萬人,而週末使用地鐵的人數甚至更少。

MTA表示,每天有2千多名員工24小時對地鐵和車站進行清潔和消毒。

美國鐵路(Amtrak)整體乘客量也下降了90%以上,並已經將車票量減少了50%。日前美鐵也宣布,要求乘客在搭乘時戴上口罩或面罩。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