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無本土病例 指揮中心用隔板取代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2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連5天零確診,今天(1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在舞台的桌子上架起隔板,出席記者會的部會長官,久違的脫下口罩,以變通的方式確保防疫安全。台灣已經一個月沒有本土個案發生,陳時中強調社區更安全,但個人防護還是不能少。目前各種活動的解禁,也在跟各部會討論。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帶頭拿下口罩。指揮中心舞台上的桌子架起隔板,示範在沒有辦法戴口罩的狀況下,怎麼做更安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很久沒有用這個真面目跟大家見面。那有些地方戴口罩也不方便,那可以(隔板)相隔。那我們有一些這樣的一個變通的方式,那保障大家的安全,那逐步地把社會來開放。」

台灣周二沒有新增個案,並且已經一個月沒有本土案例,陳時中表示這是好消息,台灣有安全的社區。對於觀光旅遊業受到疫情衝擊,陳時中指出,個人防線做好,不用過於擔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社區裡面基本上是安全的,所以把個人能夠保護好,基本上可以不用那麼的擔心。然後第二個可以比較強力推薦的就是,交通部他們現在正在研議,我們的安心旅遊或防疫旅遊。」

陳時中說,六七月可能疫情更穩定,活動更開放,對於民眾期待的各項藝文活動解禁,都有與文化部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六七月那更開放,那是有可能,因為可能疫情又越穩定,但是我們在初步的時候,大概文化部也在計畫,先從國家的展演館先開始,他大概是賣一半的位置,希望能夠有距離開來。」

另外,針對中華職棒將開放兩千名觀眾進場觀賽,並研擬可飲食以及親子票座位連號,指揮中心證實,中職聯盟已經將計畫送到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初步看起來他們是採用盒裝的套餐,那也附了一些酒精的棉片,這樣子的一個整套的這個強調個人衛生的部分,那會等整個社區防疫組看過之後,再做一個最後的決定。」

陳宗彥表示,最快將在周五宣布計畫通過,陳時中則進一步說,計畫可能會有些修正建議,但會照著這樣規畫走。另外對於民間習俗活動的開放,陳宗彥指出,因為鎮瀾宮媽祖遶境規模大,不特定對象多。初期會從地區性、小規模先評估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