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產業攜手防疫 捐贈防護衣及面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2 日訊】SEMI國際半導體協會,12日早上舉辦「醫療防疫物資捐贈儀式」,號召6家半導體企業,捐贈淨氣面罩、頭罩以及濾毒罐等高階醫療物資,幫助全台35家檢驗單位、醫檢師執行防疫工作。台灣美光董事長徐國晉,則感謝台灣在防疫上取得重大成果,讓半導體產業得以不受到影響。

頭戴面罩,全身穿著防護衣,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能賢,帥氣出場。這一身的裝備,原本是半導體廠房內的防毒氣裝備,經過改良換上濾毒罐就可做為醫療級的防護。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 莊人祥:「他那個面罩特別有通風的設備,那我們知道,我們一般的面罩,事實上是密不透風,那另外,他的那個防護衣的話也比較通風,我想這對於他們(醫檢師)在工作的時候,會有比較好的,舒適的一個環境。」

集結6家半導體企業的熱心響應,原本是半導體廠專用的高規格淨氣面罩(PAPR),挪出一部分的庫存來捐贈,表達對前線醫療人員的支持。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執行長 蔡能賢:「這個東西是本來就有在用,只是它非常的高檔,那只是,到最後是完全買不到,不太可能再買到。所以我們是說各個晶圓廠,如果你手上有一個半月的庫存,那就請你把它降低到一個月,把那個半個月的擠出來。然後我們拿來給醫檢師來用。」

SEMI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半導體公司跟產業,他們把台灣的社會跟國家的這些安全,置於整個個別公司的利益之上,我想這是在整個世界上,我們看到最大的價值的部分。」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特別帶來印有CDC字樣的帽子,回贈給各企業代表,並頒發感謝狀,感謝半導體產業發揮愛心,為社會注入溫暖正向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江淳卉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