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卉包機直送日本 下階段鎖定芒果、玉荷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因為肺炎疫情,台灣花卉外銷大受影響,12日清晨,載滿20噸台灣花卉的首班華航包機,從桃園直飛日本,協助解決花農困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下階段包艙也期待能飛到美國和其它國家,讓台灣農產品用更快、更便宜的方式,賣到全世界。

空運貨盤上寫著Taiwan Flower的台灣花卉,正排隊等待著被裝入機艙,要飛往日本,因為中共肺炎疫情,台灣花卉外銷大受影響,農委會請華航協助,每週提供固定航班及艙位,把台灣優質花卉銷往海外,載滿20噸台灣花卉的首班包機在12日清晨起飛,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特別到桃園機場表示感謝。

農委會主任委員 陳吉仲:「透過農委會跟華航的密切合作,可以在這一次讓我們的花卉,可以用很好的成本,來運輸到日本,讓我們在台灣,尤其是文心蘭、我們的洋桔梗,我們的蝴蝶蘭等這一些優質花卉,可以持續的在日本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則表示,台灣的生鮮農特產品都有一定的時效性,華航將會完全配合農委會,協助台灣農產品的外銷工作,請台灣所有的農民放心,台灣區花卉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欽勝也表示,期待接下來在重要輸出國家,如美洲、澳洲、巴西,也能很快有固定航班艙位。

農委會主任委員 陳吉仲:「我們下個階段,可以包括我們這一些芒果,包括我們的玉荷包,都可以在用最快的時間,來將優質的農產品,賣給日本的消費者,那當然也不止日本,我們期待將來還可以包括美國,還有其它的國家,讓我們台灣的農產品,用更快速、更便宜的方式,來賣到全世界。」

陳吉仲說,台灣農產品的中國市場今年第一季雖然受到衝擊,但是美國、日本等市場都有大幅度成長,接下來會針對已開發國家市場,讓台灣農產品站上世界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台灣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