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季節限定 桃、李、轎篙筍一起來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2 日訊】五月的夏天,嘉義梅山採收春茶的工作才剛結束,桃子和李子嚐鮮季節陸續來報到,還有在地特產「轎篙筍」也進入採收期,讓農夫一刻也不得閒。

眼前除了藍天白雲之外,盡是青翠的山色,遊客開心的在茶園裡,像玩捉迷藏般,摘採剛成熟的李子和桃子,等不及清洗,馬上放入口中品嚐一番。

遊客:「(吃起來怎麼樣)酸酸甜甜很好吃,(有水份嗎)有。」

農夫 鍾少博:「李子有這個果粉,這是酵素,所以採李子的時候,不能這樣抓,要這樣抓,不能把果粉弄掉。」

五月天,正是嘉義梅山桃子和李子的成熟季節,茶農春茶才忙完,馬上化身成果農,親自教導遊客如何採果,茶園瞬間變成果園,其實這原本就是茶農種在茶樹旁,用來乘涼的果樹。

農夫 鍾少博:「(今年產量怎麼樣),今年產量普通,跟去年多一點點,去年是最不好的年,(去年沒開花)去年我這邊可能不到三十斤。」

季節限定的特產還有「轎篙筍」,「轎篙筍」顧名思義,它的竹莖早年可用來作轎竿而得名的,外觀類似桂竹筍,生長在海拔1200到1800公尺的高山,是阿里山系特有的健康野蔬。

農夫 簡福居:「沒下雨長不出來,(產量減幾成)產量減一半多。」

筍農表示今年沒雨水,轎篙筍的產量不好,因為疫情關係價格也不見起色,去年一斤還有三十元,目前僅剩二十五元,想要有好收入,還得靠遊客多多光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