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危機?普丁發言人確診!法國增至2.7萬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3 日訊】全球已經有427萬人,確診中共肺炎,超過28萬人死亡。多個國家的解封計劃都遇上難題,俄羅斯單日新增病例再次破萬,累計超過23萬人確診,連總統普丁的發言人夫婦都確診,而法國長達兩個月的居家防疫,鬆綁第一天,就新增263人死亡,目前總共近2.7萬人病逝。

俄羅斯總統普丁的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檢測呈陽性,已被送往莫斯科醫院。佩斯科夫2008年開始擔任普丁發言人,最近一次與普丁一起出現,可能是在4月底的一次會議中。

聖彼得堡一家收治中共病毒感染者的醫院,週二早晨發生火災,5名患者死亡。

據報,火災發生在六樓重症監護室,5名病患都在用呼吸機。火災可能是由於呼吸機短路或故障引起。調查人員已展開刑事訴訟。

俄羅斯週二新增1萬0899人確診,累計23萬2千人感染,死亡率0.9%。

週二,法國解除封鎖第二天,限制離家在100公里以內、搭乘公交車必須戴口罩,禁止10人以上的聚會等。

當局同時加大病毒測試,目標每週70萬次。

英國財政大臣瑞斯·薩納克週二宣布,延長無薪假工人的財政紓困計劃,他們將繼續獲得80%的工資,直到10月底。

西班牙週二下令,15日至24日,將對所有入境者實施為期兩週的居家檢疫,包括回國的西班牙人,但允許他們去雜貨店、醫療中心。

西班牙週二新增594例新病例,降到兩個多月以來的最低水平,累計22萬8千人確診,26,920人死亡。

韓國週二新增27人確診,與首爾梨泰院夜總會相關的確診病例增加到101例。

當局表示,通過手機數據、信用卡對帳單和閉路電視錄像,對去過該夜總會的5517人逐一確認,目前還有近2千名訪客聯繫不到。

新唐人記者 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