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520渤海蠢動後還要奪東沙?立委警告自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3 日訊】中共航母研發總指揮落馬,而有日媒報導,共軍研擬8月在南海進行東沙島奪島演習,而且共軍明天(14日)起,將在渤海灣展開為期2個半月的實彈軍演,時間點逼近台灣的520總統就職。對此,立委王定宇認為,這次渤海軍演的針對性沒有那麼大,不過中共如果之後要對東沙島行動,將可能自損。

立委 王定宇:「渤海灣的實彈軍演,我覺得我們會持續觀察,那個部分對台灣的自向性沒有那麼直接,但是如果它真的在南沙操演,登島奪東沙島的這個事情的話,它就不是一個單純的軍演,甚至於是一個國際事件。這些島礁事實上都是易攻難守,誰要偷偷來打,幾乎守方都很難防守,所以是建構在國際秩序下,所以中共,不要說直接真的打東沙島,它光針對東沙島軍演,就會引起南海周遭所有國家,包含美日澳的緊張,而製造這樣的緊張,符不符合他們中共的利益,我覺得他們自己要想清楚。」

而針對國軍有意向美國採購無人機,王定宇也表示,台灣製造的騰雲無人機,與美國的死神機相當,因此他主張優先採購台灣製造的武器,若未來有必要向美國採購,國軍必須說清楚需要採購的原因,是哪些不足的防護或技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