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聘武術保全強化列車安全 配防刺裝備防突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3 日訊】台鐵去年發生刺殺鐵路警察案,引發各界譁然,為了提高列車與車站安全,台灣高鐵引進具有特勤或武術背景者,擔任列車上的車安保全,並配備甩棍、防刺背心等裝備,執行護車任務,維護旅客安全。

用防衛圓盾抵擋暴徒襲擊,去年台鐵列車上發生鐵路警察遇刺事件,員警因公殉職,引發社會譁然,台灣高鐵公司為強化營運安全,今年5月起提升列車及車站防護機制,聘請有特勤或武術背景的車安保全,上車巡邏,並配備甩棍、防刺背心等裝備,在發生緊急狀況時,保護好周遭旅客安全。

台灣高鐵車安保全 邱俊詠:「我以前曾在海軍陸戰隊服役過,那服役期間,學習過很多的一個軍事的技能,那這些技能包含了這個武術,武術有這個柔道、跆拳道、空手道,及這個軍事擒拿等等。」

高鐵表示,旅客很多,難免會有旅客紛爭或不當行為,車安保全就會在第一時間盡可能協助處理,不要讓狀況升溫,避免衝突升高,如果真的有無法排除的狀況,也要協助保護周遭旅客安全,爭取避難疏散的空間和時間。

台灣高鐵公司營運安全室資深經理 許俊文:「那他們會不定時、機動的在我們車上,來協助、那做巡邏,甚至於協助我們的列車的列車長、列車組員,來排解一些旅客的狀況。」

另外,台鐵也有強化作為,除了原有配置在車長室的防身棍外,也將從5月15日起,發配水柱型防身噴霧器,列車長可以依個人意願領用,並辦理相關教育訓練,讓人員實際練習噴射,也強化與鐵路警察的維安聯繫,提升列車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