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黃蜂週末最靠近台灣 需留意與梅雨作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3 日訊】今年第一個颱風「黃蜂」,昨天(12日)晚間8點生成,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朝西北移動,預估週日(17日)最接近台灣,不過氣象局表示,黃蜂登陸菲律賓後會逐漸北轉,也會往東北加速遠離,對台灣的強度影響,有變數。

週三(13日)全台氣溫直逼30度起跳,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也在週二(12日)晚間8點生成,氣象局預估週日(17日)凌晨會進入巴士海峽,也是「黃蜂」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這個颱風的強度在未來也是有相當的變數,我們預計在今天到明天,因為環境條件還不錯,這個颱風的強度是有機會增強的,但是從明天禮拜四開始,颱風進入菲律賓的陸地之後,受到地形的破壞,這個颱風的強度將會,停止增強那甚至會有減弱的現象。」

氣象局說明,依照目前的外圍雲系來看,在週六(16日)、週日(17日),將為台灣東半部帶來一些降雨,如果颱風偏西,南部地區也會有些微雨勢。黃蜂遠離台灣後,將在南海轉為比較暖、潮濕的西南風,加上南下鋒面,水氣將轉為充沛。

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各地的天氣從下個禮拜一,開始會轉成比較多雨的天氣型態,那禮拜二鋒面可能直接,就是直接抵達我們台灣上空,受到鋒面影響,各地的天氣都是比較不穩定的。」

另外,根據氣象局統計,西北太平洋第一個生成颱風的日期,平均值是3月9日,正常範圍為1月9日到5月7日。而今年輕颱黃鋒比預估時間來的晚,是否跟聖嬰現象有關,氣象局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