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六「+0」 阿中感動念信.重申防疫新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3 日訊】台灣境內疫情趨緩,已經連續31天沒有出現本土感染確診個案。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3日)再三呼籲民眾,遵守「防疫新生活」概念,才能讓社會活動開放更順利。另外,陳時中在記者會分享一對小姊妹的來信和禮物,現場溫馨、笑聲不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是整個都是完全零確診,國內外(案例)都沒有的,今天是第六天。這是第三次了。」

第三度遇到連六天零確診,台灣社會活動正逐步解禁,陳時中強調防疫新生活,盼民眾內化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消毒的習慣。並提醒室內外活動都要採取實名制和人流控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個人的健康的維護的情況下,那再加上我們主辦單位,或相關的業者,能夠確實地執行相關的方案,那就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的限制。防疫新生活的概念,要能夠內化成我們的習慣,跟生活的準則。能夠內化得越好,那當然社會就可以越開放。」

陳時中對於國內的疫情控制有信心,在記者會上,透過分享一對小姊妹寫給指揮中心的信,和醫護撲滿娃娃,呼籲大家配合防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雖然我們很想出去玩,但我們還是要乖乖地待在家裡,所以希望疫情快點走。今天能夠有31天的沒有本土的案例,事實上就很多人就是這樣子的配合,然後願意遵守一些相關的規定。」

陳時中幾度表示很感動,至於這對姊妹送的撲滿,包含撲滿裡存的錢,都會一起退還回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放在我的身邊,我的書桌上放一個禮拜。來把它送回去,希望她能夠繼續地存錢。不是說再存來一次給我們啦,就要養成一個存錢的好習慣嘛。」

陳時中幽默風趣現場笑聲連連,也向所有寫信和送禮的民眾,表達感謝,直言大家的心意,是支持防疫人員一起走下去的重要力量。另外,對於開放雙鐵飲食和恢復自由座,陳時中也鬆口,表示會慎重考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