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挑戰 蔡政府執政4年滿意度65%!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3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下週520就職新任期,整體社會聲望來到新高點。中華民意研究協會公布「執政4年」調查,有65%民眾滿意四年表現,22%不滿意。學者認為民調高,是因為防疫有功;在內閣首長滿意度方面,衛福部長陳時中高達94%。

蔡英文政府520就職倒數7天,中華民意研究協會公布蔡英文執政4年滿意度調查,其中65%民眾滿意蔡總統表現,學者直指因為防疫有功,是主要原因。

中華民意研究協會秘書長 莊文忠:「大選之後的支持度還是滿高的,再加上這段時間疫情防疫的表現,也獲得民眾一些支持。」

中華民意研究協會理事 俞振華:「過去這半年,隨著疫情來,有新民意的加持,於是政府可以更積極做防疫,陳時中做的好又把民意推升起來。」

蔡政府執政滿意度高,即使兩岸關係低迷,仍有57%民眾滿意兩岸表現,與2018年的民調幾乎相同。

中華民意研究協會秘書長 莊文忠:「蔡總統連任,不過民眾在(兩岸關係)這個部分,與兩年前民眾的評價很接近。」

中華民意研究協會理事 黃旻華:「兩岸關係上的展望,其實民眾有一大部分很憂慮,只要是站在藍營,或者是不管是我剛剛所講的(支持)柯文哲,或是政黨支持不表態群眾裡面,其實都是看壞的,這一點是未來蔡英文執政上最大的考驗。」

台灣防疫成績受到國際矚目,拉高蔡英文總統滿意度,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更是備受肯定,滿意度高達94%,是各部會首長中滿意度最高的人,而蔡政府的經濟紓困表現,針對疫情營運困難企業,勞工所提出的經濟紓困方案,有56%民眾滿意,蔡英文總統就職連任前夕,民調數字相當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