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確診攀各國又封鎖 陳時中:可能快了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3 日訊】疫情逐漸趨緩,歐美多國相繼計畫解除封城,恢復社會正常活動,不過中國與黎巴嫩,都出現解封後疫情升溫再度封城的現象。法國政要和美國專家,也都分別警告,擔憂在解封後疫情可能捲土重來。關於各國逐步解封面臨的風險,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快了些。

黎巴嫩街頭,民眾恢復活動,不再受到居家隔離的禁令限制。黎巴嫩經過長時間的居家隔離,確診數和死亡人數都趨緩。但一解禁,疫情又惡化。

黎巴嫩新聞部長 Manal Abdul Samad(2020.05.12):「政府決定從5月13日(星期三)下午19:00,到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上午5:00,進行為期4天的全面封鎖。」

為了控制疫情,黎巴嫩下令再度封鎖。同樣的問題,美國專家佛奇也向美國總統川普提出警告,擔憂太早解封,疫情捲土重來。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 佛奇(2020.05.12):「如果部分地區跳過解封指引而過早開放,我擔憂的是,我們將會看到零星案例延燒成大規模疫情。」

社區潛藏的危機,成為防疫上難以掌握的隱憂。對於國外的解封,陳時中直言快了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各國)潛藏的危機比較高一點,所以有一點可能是(解封)快了些。所以我們一再強調要力行防疫新生活,要把個人的這條防線一定要守好來,這樣才可以把我們可以避免的風險減到最低。那我們還是會持續對整個社區做監控,那看它(疫情)的情況逐步地放鬆,或者有一些(鬆綁)需要再收回。」

相較國外面臨解封難題,台灣逐步放鬆管制,推廣防疫新生活,也開始計畫防疫旅遊。陳時中建議疫情時期,台灣可以精進國旅品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未來再開放的時候,國外的人進來台灣玩,也會感到我們這段時間,整個旅遊的一個品質的精進。大家共同努力,先把我們的內化的實力把它做好,那可以迎接未來更好的一個環境。」

交通部長 林佳龍:「有關於防疫旅遊,我們目前是,已經跟幾個單位在規劃,大概是五月底六月初,會有第一個踩線團。」

交通部推動振興區域觀光的方案,從交通食宿到景點安排,有更好的防疫指引,包含行程不集中在假日的分流計畫,計畫內容會經指揮中心確認防疫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