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製航母之父落馬!山東號研發指揮遭徹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3 日訊】中共軍事界再爆醜聞,深夜打老虎!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前董事長胡問鳴,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胡問鳴的工作經驗,涵蓋中共三軍裝備的建造,也是中共首艘自產航空母艦「山東號」的研製總指揮。胡問鳴去年8月被免職,現在又被調查,還有哪些軍界黑幕會被爆出,受到關注。

中船重工前董事長 胡問鳴(2018.5.13):「我們的這艘航母,應該是在技術處於前列。」中共近年來不斷擴張海上軍事野心,2017年4月26日,中共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山東號正式下水,胡問鳴是研製船艦的總指揮。如今卻傳出胡問鳴,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遭當局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胡問鳴今年63歲,是江蘇揚州人,畢業於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曾任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黨組書記、副總經理;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黨組書記、副總經理;2015~2019年間,擔任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去年8月,胡問鳴被免職、退休。

胡問鳴被查,引發大陸媒體震驚,也牽扯出2018年6月,中船重工副手、前總經理孫波被查落馬一事。當時孫波因受賄、濫用職權等罪,被判處12年有期徒刑,又因他的犯罪「涉及國家秘密」,而沒有被公開審理。

中船重工集團過去幾年內,已有多名高管涉及貪腐、機密外洩落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