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促華碩Q1營收增 下半年景氣審慎看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3 日訊】電腦品牌大廠華碩週三(13日)舉行線上法說會,第1季本業表現優異,不過受業外匯損拖累,以及受疫情影響導致中國大陸斷鏈、貨物運輸中斷等供貨問題,首季稅後純益僅8.9億元,每股純益1.2元,華碩表示,在疫苗尚未問世的情況下,對於下半年景氣,將審慎看待。

電腦品牌大廠華碩公布第1季品牌合併營收640.43億元,季減28%、年減23%,優於公司預期。毛利率和營益率分別為16.4%、4.5%,雙率雙升。但業外受匯損和疫情影響,包括中國大陸供應鏈斷鏈、貨物運輸中斷,以及疫情擴散到歐美 ,華碩首季稅後純益8.9億元,每股盈餘1.2元。

華碩共同執行長 胡書賓:「疫情的確也帶來一些正面的,像這種所謂的Work from home,Learning from home,Play from home。以這樣的需求來看,從3月到整個第2季,大概這個需求還是會非常強勁。」

華碩指出,宅經濟成為新的消費趨勢,甚至出現M型消費,相關筆電、電腦需求量增加,不過,動能是否延續,華碩兩位共同執行長,態度顯得保守。

華碩共同執行長 胡書賓:「整個通路的庫存水位還在一個低水位,所以也許從這個角度來看,第3季的上半旬,我想還是有這樣的一個市場需求,那第3季的下旬到第4季,我想這整個還要,看整個後面的疫情狀況。」

華碩共同執行長 許先越:「我們對於整個下半年,是非常審慎的在看。目前看起來整個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是大的,所以從英特爾的預估來判斷,他們是認為說。正成長,可能最快,也要到,明年第2季之後,所以也就是說,應該是一個比較偏向U型的復甦。」

面對疫情,產業鏈上中下游攜手挺過難關,華碩與英特爾合作,並表示,新品供貨時程不受疫情影響。

華碩共同執行長 胡書賓:「完整的產品線,應該在今年的下半年。除了經營已久的台灣市場,大陸市場,那另外非常重要的一個,可以成長開發的一個區域,是屬於亞太。像歐美地區我們會再把他視為,第二個階段,將來再視情況來布局。」

華碩表示,AI、IoT是新產業發展重點,將陸續規劃。在疫情期間,身為台灣品牌的華碩,透過自身研發的科技應用,包括遠端管理技術和遠距教學,幫助台灣的醫院和學校,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