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染病率仍全面開工 亞洲經濟損失慘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3 日訊】5月12日,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逼近425萬,死亡逾28.7萬人。隨著當前疫情最嚴重的俄羅斯和英國宣佈開始放鬆管制,歐洲已全面進入「解封」階段。

5月12日,俄羅斯為期6周的全國「停工」令正式解除,首都莫斯科的街頭明顯繁忙起來,車流顯著增多,人們開始恢復工作。

不過俄羅斯的疫情並沒有明顯緩解,當天新增病例數量依然高達10899例,全國累計確診超過23.2萬人。

繼總理米舒斯京等三名內閣成員確診感染中共病毒後,總統蒲亭的發言人培斯科夫也宣佈病毒測試呈陽性,已接受住院治療。

同一天,聖彼得堡的一間醫院,因呼吸機超負荷運轉引發火災,造成5名重症病人喪生。這已是俄羅斯在三天之內發生的第二起因呼吸機過載而導致的致命火災。

英國政府週一公佈了重啟經濟期間的防疫規定,為企業在復工後保障員工安全提供指南。當局計劃從6月1日起,允許全國的商店逐步恢復營業,小學恢復上課。

英國是目前歐洲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已有近3.3萬人死於中共病毒,累計確診人數超過22.6萬。

印度總理莫迪週二宣佈,將出臺2660億美元的經濟援助計劃,減輕中共病毒對印度經濟的造成的巨大衝擊。最新統計顯示,受疫情影響,印度三月份的工業生產指數,比上年同期大幅收縮了16.7%。

日本疫情繼續放緩,週二新增病例降至43例,已有30多個縣連續兩週沒有出現新增病例。安倍政府將於週四再次徵詢專家意見,以決定是否在5月31日前,對部分地區提前解封。

截至本週一,日本已有超過70萬家中小企業被迫申請政府補貼維持生計。

本田和豐田汽車公司的財務統計都顯示,將面臨巨大經濟損失。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