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遊首發團520上路!兩路線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3 日訊】隨著國內疫情緩和,交通部推的防疫旅遊,首發團即將在5月20日出發,計畫路線曝光,將以宜蘭、北海岸的戶外景點為主。旅遊業者表示,其實從上周國旅就明顯回溫,認為一旦開放防疫旅遊,業績將翻倍成長。

來到宜蘭梅花湖騎腳踏車環湖,享受自然風光,防疫旅遊首發團將在520出發,兩條路線先曝光,一條從北海岸到和平島、老梅,另一條是宜蘭趴趴走,以戶外風景為主,當天來回。

為了減少風險,業者規劃把合菜改成套餐,搭車也要採梅花座、限制人數。

旅遊網公關 Kimberly:「旅遊部份來講,我們都是儘量走大自然景點為主,那另外在座位的安排來講的話,我們也都會把每組客人做好一定間隔,讓他們不用太過密集,國內旅遊部分來講,現在已經有滿好的成長狀況,我們覺得有機會可以再翻倍成長」。

除了國內,也考慮逐步打開台灣國門,指揮中心研擬先對港澳鬆綁,尤其澳門已經連續34天沒有本土病例,不過初步只放行經貿往來,旅行社認為幫助不大。

東南旅行社中國旅行事業本部 黃國軒:「我們其實是純粹做旅遊的,那商務的客人來講,如果只開放那可能對於觀光客可能還是要隔離,其實效益就不太大,他們可能單純買機票,因為既然是商務,可能當地有工廠或相關可以幫他訂房,交通他們自己可以處理。 」

以往港澳三天兩夜大約1萬上下,現在只剩5000-6000元幾乎探底,一但全面解禁,業者也考慮祭出機場快線、八達通吸引旅客。中央才說解禁,旅遊業已經做好準備,希望盡快把上半年的損失賺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