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黃蜂週末最靠近台 專家曝梅雨高風險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午報頭條先關心,觀眾朋友今天出門都感受到炎熱的天氣,今天白天各地高溫大多落在31度到34度,而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在昨天13號成長為中度颱風,預計這個周末最靠近台灣,到時候將為花東以及恆春半島帶來短暫陣雨。

民眾紛紛穿起短袖,因為天氣實在好熱,南部朋友更要注意了!因為中颱黃蜂的沉降效應影響,禮拜五、禮拜六南部可能出現高達37度左右的高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在我們的西半部地區來講,平均的溫度在16號之前,平均溫度上來講,高溫部分都可以達到33到35度,在15、16號兩天,在南部地區甚至有機會高達37度左右。」

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13號成長為中度颱風,預計16、17號最靠近台灣,到時候將為花東與恆春半島帶來短暫陣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如果路徑再接近一些的話,連南部地區來講,局部地區也會受到它外圍環流,甚至它本身環流的影響。受到地形的破壞,再加上在它北上的過程當中,海溫的條件跟垂直風切的條件,會漸漸的比較沒有這麼的好,所以在它強度上來講的話就會逐漸的減弱。那我們預估上,就是說我們到達台灣地區附近的時候,它的強度還是以輕度颱風的機率是比較高。」

至於是否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由於目前黃蜂的半徑比較大,不排除發布海警。而氣象專家賈新興也發文提醒,5/17~5/23是梅雨高風險期,中南部地區要特別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