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無權邀?美:台參與符合聯大WHA所有決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13日重申,世衛祕書長有權邀請台灣參加世衛大會,台灣的參與,完全符合所有聯合國大會及世衛大會的決議。

世衛組織秘書處11日宣稱,由於會員國缺乏政治共識,因此秘書長譚德塞沒有權限,對台灣發出WHA大會邀請函;而且秘書處頻頻拿出1971年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世衛大會決議,來依循中共所謂一中原則。

13日,美國國務院駁斥了秘書處的說法,一名發言人以背景說明方式,回覆媒體詢問表示,譚德塞有權邀請,他的前任就曾邀請過,美方也呼籲他邀請。該發言人強調,台灣處理疫情的方式令人欽佩,理應以觀察員身分獲邀參加;而且台灣的參與,完全符合所有聯合國大會及世衛大會的決議。

國務院發言人指出,台灣曾在2009到2016年受邀參加,但是當不受中方支持的政黨贏得台灣2016年大選之後,世衛祕書長定期發出的邀請函就在2017年起突然、任意的停止發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