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解封爆感染 專家:台零本土42天再考慮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台灣連續6天零確診、31天無本土病例,是否開放邊境,話題再度受到討論。不過,鄰近國家,日本、韓國以及中國大陸,解禁後確診數回升,尤其中國大陸,再陷封城危機。專家認為,台灣零本土病例進入42天後,再考慮開放程度。

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4月8日解除封城,近期再陷封城狀態,繼吉林省舒蘭市進入「戰時狀態」後,吉林市也通知封城,關閉吉林火車站。截至13日早上8時,吉林市累計本土確診病例21例,其中,舒蘭市確診病例14例、豐滿區確診病例7例;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已達367人。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即使你都解封了,還是有些社區,突然又爆出十幾個個案。目前所有的手段,都是把這個病毒的R0值降下來,可是沒有降到零,要降到零是非常困難的。」

截至13日,台灣連續6天零確診、31天無本土病例,顯示台灣社區安全。但日本、韓國和中國大陸,解禁後確診數回升,如何堅守台灣防疫,中區防疫指揮官、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認為,「台灣邊境守好,就難再有本土感染」,要擔心的是邊境「一旦開放就難收回」。預估再達成「第3個潛伏期」也是「零本土42天」,再考慮開放程度。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開放邊界基本上要,國際大家要同步,因為一個國家開放,另外一個國家不開放,也是沒有用,而且你開放你還得要解除,那個入境14天的限制,那才能是真的開放。」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針對開放邊境,終究各國會慢慢形成共識,至於是否要普篩,黃立民認為,潛藏個案抓的越多就越安全,一個好的快篩檢測工具,是下一個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