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友邦提案挺台參與WHA 陳時中:世界起風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倒數四天,在中共打壓下,台灣仍然無法收到邀請函。不過,台灣14個友邦,都向世衛組織正式提案,呼籲邀請台灣參與WHA。各國挺台聲量也比往年更有力。指揮官陳時中對此也表達感謝,更認為「世界已經起風了」。

外交部發表推文,感謝友邦夥伴們,挺台灣參與WHO和WHA。也轉推及標註包含美國參議院、立陶宛、印度學者等各國各界挺台的訊息,表達感謝。各國除了在網路串連挺台,另外還有14個友邦,向世衛組織正式提案,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已經有14個友邦完成提案,那教廷呢,因為它是觀察員,所以根據議事規則是不提案的。所以可以說我們的友邦呢,能夠提案的都已經完成提案,所以今年可謂是全壘打。所以我們也欣見這樣的一個發展。」

外交部提到,聖文森的提案,是由總理親簽提案送到世界衛生大會。對於今年挺台聲量更有力,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很高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非常地高興,也非常謝謝很多的國家來幫我們發聲。那雖然這一次,我們覺得不見得一定會有成果,但是我們看到套一句大家以前喜歡講的,就是說已經起風了。世界已經起風了。大家都幫我們在努力,那我們自己也要更努力。」

雖然今年不一定能參與WHA,但往年台灣都有參與周邊會議,媒體好奇今年是否也採取相同模式,陳時中賣了關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從一個決策的體系,跟民眾的溝通,那還有相關的一些策略的運用,那跟我們篩檢的一個選擇,那疫調的方式,跟我們居家檢疫還有我們資訊化,這樣的一個相關的綜合運用,那這是我們大概,未來會跟大家報告的一個主要的內容,那至於有相關的會議,那容我們就先在這裡就先賣個關子,我們暫不公佈。」

台灣防疫策略,受到世界肯定。但WHA即將在18日登場,而台灣在中共打壓下仍然沒收到邀請函,對於各國同聲挺台,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是聲稱,無權對台灣發出WHA邀請函,持續引發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