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主照亮世界!陳建仁卸任談中國疫情籲透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副總統陳建仁520卸任後將回中研院繼續從事研究工作,而他也將放棄副元首卸任禮遇。陳建仁今天(14日)與媒體茶敘,他說全體台灣人民防疫成功,對他來說就是最好禮物,並強調台灣永遠可以照亮亞洲,幫助全世界。他也對當前疫情發表看法,包括呼籲世衛回歸專業與中立,以及中國大陸再次傳出疫情,只有透明處理才能真正防疫。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今天台灣能夠閃亮出來的,是2千3百70萬支蠟燭的燭光,所閃爍出來的光輝,所以謝謝你們,在我即將卸任的這個時間,送給我一個最好的禮物,就是武漢(中共)肺炎防疫的成功。」

副總統陳建仁任期剩下倒數一週,離任前,感謝全體國民共同防疫,展現成果。從17年前防治SARS,到現在防堵中共肺炎,陳建仁扮演台灣防疫重要關鍵。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做為台灣流行病學家,任何和防疫有關的工作,我不管在哪一個時間,在哪一個地方,我一定會扮演好提供很好建議的角色。」

預告即使卸任副總統,也是會提供防疫專業。而陳建仁多次呼籲,讓台灣參與世衛大會。今年各國展現挺台力道,但中共打壓仍是台灣無法與會的關鍵,陳建仁呼籲世衛幹事長,應該回歸專業。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世界衛生組織應該看到全人類健康的角度,讓台灣有參加世界衛生組織跟參加世界衛生大會這樣一個機會,這不只是台灣贏了,不只是世界衛生組織贏了,全人類也都贏了,這是一個三贏的最好策略。」

陳建仁多次與外媒分享台灣防疫成功經驗,關鍵是資訊透明、人民願意配合。他也指出,至今沒看到中國官方提出疫情檢測數據,這恐怕影響中國內部防疫,未來台灣對外解禁時,對中國的資料,也必須更加謹慎。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要來解決這樣的一個問題,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要公開透明。中國最近武漢(中共)肺炎又在武漢開始了,而且在吉林也都出現這一些案例,我也在這裡祝福他們,能夠盡早控制好武漢(中共)肺炎,不要再有第二次疫情大爆發的現象。」

陳建仁卸任後將回到中研院繼續從事研究工作,等同放棄兩千萬卸任禮遇。總統蔡英文現身預錄影片,感謝大仁哥四年來無私奉獻。520當天,總統府也將安排歡送陳建仁伉儷離府的儀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