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美商會拜會刑事局 台美合作宣誓反盜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台美加強合作查緝盜版!日前刑事局成功破獲大型盜版網站楓林網,不僅首創以刑法將網站扣押,更是台美合作的成功案例,今天美國在台協會、美國商會等團體前來拜會刑事局,除了共同宣誓打擊犯罪的決心以外,未來台美雙方也將持續合作,包括專業領域的訓練、情資的交流、以及案件的偵辦。

戴起拳擊手套,宣誓打擊網路犯罪的決心,刑事局近年來與美方跨境合作,破獲多起盜版案件,14日,美國在台協會經濟官、美國商會執行長等人,前往拜會刑事局,局長黃明昭表示,已經和美方達成協議,未來將持續合作,保護智慧財產權。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局長 黃明昭:「美國有在這個專業領域的訓練部份,會邀請國內相關偵辦單位來參加。(美國)會跟國內相關查緝單位,包括刑事局,包括保二總隊,建立窗口,相互情資的交流,以及案件的偵辦。」

美國商會執行長 William Foreman:「我們謝謝台灣政府對這個議題的重視,美國商會期待台美之間繼續保持良好的互動,加強雙邊的合作,共同努力保護合法智慧財產權。」

現場也展示台美合作的多項成果,包括殲滅千尋機上盒、偵破9人機上盒集團、以及查獲大型盜版網站楓林網,而其中楓林網更以刑事凍結財產,並首次以刑事犯罪理由將網站進行扣押,連帶迫使100多個盜版網站陸續關站,不只達到法律查緝的宣導效果,也彰顯台灣對智財權的重視。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第一隊長 莊明雄:「那我們有用法源依據,就是用刑事訴訟法122條,我們把它的網址納入搜索扣押的標的,還有我們133條的金流的扣押,我們也納入了相關的概念,所以已經超越了以往,實體的扣押我們做虛擬的,而且是在境外的扣押。」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長 洪淑敏:「透過這次的打擊這個楓林網,能夠給我們保智大隊的警察兄弟們,有一個很大的鼓舞,那也希望我們往後能夠為台灣建立,一個非常優質的智慧財產權環境,然後可以吸引外資,然後促進我們的產業跟經濟的一個發展。」

侵權案件層出不窮,根據警察機關統計,2018年到2020年3月,就有8942件侵權案件,侵權金額高達260億台幣,刑事局希望透過與美方,及國內各機關的合作,打擊智慧財產犯罪,保護在台企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