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體飲料冒充奶粉 大陸再現「大頭娃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中國大陸再爆假奶粉事件,湖南郴州多名家長,發現自己的孩子在長期食用一款名為「倍氨敏」的所謂「特醫奶粉」後,成了「大頭娃娃」。事件引發憤怒。

據湖南經視報導,湖南郴州永興縣多名家長近日發現孩子身體出現濕疹,體重嚴重下降,頭骨畸形酷似「大頭娃娃」。這些患兒被醫院確診為「佝僂病」,而且都食用了一款名為「倍氨敏」的「特醫奶粉」。實際上,這款「奶粉」是一種固體飲料,並不具有特醫奶粉資質。

報導指出,這些兒童在體檢時被診斷為牛奶過敏,醫生因此建議家長購買氨基酸奶粉給孩子食用。家長們隨後去郴州「愛嬰坊母嬰店」買奶粉,最終購買了「倍氨敏」這款產品。當有家長對產品包裝上的「固體飲料」提出質疑時,店員聲稱「倍氨敏」是店裡最好的奶粉,也是最暢銷的,許多過敏寶寶都在吃。

事件引發憤怒,有網友說,行業背後的利益鏈要嚴查!也有人說,不知該說些什麼,只想罵街, 真是道德淪喪,毫無底線,滅絕人性!奸商連孩子都不放過。

事實上,這是不到一年來,郴州市發生的第二起「大頭娃娃」事件。3月30號有十幾位家長發表聯名信,稱2019年郴州發生一起「大頭娃娃」事件,全因郴州兒童醫院醫生向患兒推銷奶粉所致,該事件的主角是一款名為「舒兒呔」的固體飲料。

毒奶粉受害兒童家長蔣亞林表示,郴州再次出現「大頭娃娃」是因為早期的「大頭娃娃」肇事者沒有受到嚴厲懲罰。

毒奶粉受害兒童家長蔣亞林:「一次一次的災難的發生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施暴者、加害者沒有受到法律的嚴懲,而受害者卻沒有得到公平合理的賠償,這就使得加害者更加會肆無忌憚,他的犯罪成本太低,於是這樣的災難會一次一次的發生,永不會斷絕。」

湖南郴州市民何先生指出,體制不改,毒奶粉事件將層出不窮。

湖南郴州市民何先生:「毒疫苗也好,毒奶粉也好,毒食品也好,各種各樣的,包括環境污染也好,為甚麼屢禁不止,很簡單,所謂的管理監督就是一個表面上的事情,交了錢了,就啥事都沒有了。這個社會已經徹底壞了,這個體制一天不變,這種事情永遠不會斷絕。」

中國2008年驚曝三鹿毒奶粉事件,波及數十萬兒童。蔣亞林的女兒儘管食用的不是該牌子奶粉,但也被醫生發現雙腎結石。蔣亞林表示,家長們最關心的問題是,孩子除了腎、膀胱這些泌尿系統的傷害外,還有沒有別的傷害,但10多年過去了,沒有看到相關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