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蕭美琴接駐美代表 日媒:有望促成川蔡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520就職即將到來,前立委蕭美琴,有望成為第一位女性駐美代表,雖然並不是外交體系出身,但是蕭美琴精通國際關係,又深受總統信任,還有日媒分析,蔡總統將賦予蕭美琴三大任務,第一個就是促成蔡總統和美國總統川普的川蔡會,日媒認為,溝通渠道非常順暢的話,並非不可能實現。

前立委 蕭美琴(2020.1.12):「我想我的公婆已經決定不要我了,我就休息一下吧。」

年初立委之戰不幸落敗的蕭美琴,在一個月後,準副總統賴清德訪美、前往白宮國安會,蕭美琴便以訪團顧問身分陪同,現在更傳出,520後最新人事,她將擔任駐美代表。

民進黨立委 鍾佳濱:「立法院過去到現在諸多立法委員中,論到在國防外交,尤其外交事務跟對美關係上的嫻熟度,無人出其右,因此如果蕭美琴委員有機會榮膺這個職務,我相信是非常合適的。」

日本產經新聞駐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分析,如果蕭美琴當駐美代表,總統蔡英文會給她三個任務,第一個就是促成美國總統川普和蔡英文當面會談,哪怕兩人只是手一握,談話五分鐘,都是台灣最堅強的防彈衣。第二就是和川普的女兒伊凡卡成為朋友。

最後希望蕭美琴成為台灣的「宣傳塔」,像是美國的伊凡卡、北韓的金與正都是年輕女性,蕭美琴也有機會,藉美國媒體,大大提高台灣的國際形象。中共駐美代表崔天凱等「老男人外交官」,根本不是對手。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她是在美國長大,對美國政界跟宗教界都非常熟悉,蕭美琴跟蔡英文總統的關係也非常密切,她可以直接傳達蔡英文總統的想法給美國,我們努力就會有機會。」

黨內同志看好蕭美琴的能力,蕭美琴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碩士,嫻熟國際關係和對美事務,從政早期,先在民進黨,擔任國際部主任,之後出任僑選立委。曾在區域立委黨內初選失利,但在2016年當選花蓮立委,讓後山藍天變綠地。

回顧過去,時任主席的蔡英文出訪時,蕭美琴形影不離,備受總統倚重。接掌駐美代表,絕對能貫徹總統意志,為美台關係加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