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單親媽烤地瓜難賣 國宴主廚助推地瓜蛋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夏日天氣炎熱,加上近來疫情的影響,讓一位單親媽媽的烤地瓜攤生意掉了好幾成。嘉義市廚師職業工會聽聞後,特地向這位媽媽認購地瓜,並由國宴主廚劉邦傳帶來碳烤地瓜創意料理,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號召社會大眾團購支持。

用夾子加木炭生火,大力撐起陽傘擋著陽光,單親陳媽媽靠著地瓜攤、讓她可以有收入並可以減輕生活的負擔;但是夏天一到生意好冷清。

國宴主廚 劉邦傳:「烤地瓜它很香,它又香又好吃。它又有多醣體在裡面,對我們人體幫助很好,但是這夏天可能銷路比較差。」

人安基金會為了幫助單親地瓜媽媽,推出「冰地瓜」來幫助她度過夏日高溫的銷售瓶頸。獲得嘉義市廚師職業工會大力支持,並由國宴主廚劉邦傳,也帶來數樣碳烤地瓜創意料理。

國宴主廚 VS.愛心大使:「地瓜蛋捲 讚 」

國宴主廚 劉邦傳:「這個地瓜放一些水煮蛋和這個紅蘿蔔,紅蘿蔔把它煮熟之後,把這三樣攪拌之後,就成為一個地瓜泥,再加些鹽也沒關係,現在就捲起來用蛋皮捲起來,捲起來今天就吃這些,明天可以吃海苔,海苔也是一樣這料(地瓜泥)捲起來吃。」

嘉義市議員 陳家平:「那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更多有愛心的人,可以一起來關懷我們這樣的弱勢,」

單親媽地瓜攤 陳媽媽:「很棒,然後我也在這裡謝謝廚師(工會)的幫忙,然後來教我們這些料理。在這裡也希望大家、就是單親或是一些弱勢的家庭,能勇敢站起來,謝謝大家。」

人安基金會每年端午節前夕也會辦理「寒士慶端午」關懷活動,嘉義平安站呼籲社會大眾凝聚善的力量,一起幫助單親媽媽及寒士們慶端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