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大里草湖淹水! 中市首座防災公園完工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位在台中大里草湖地區,過去降雨超標,排水不及容易淹水,去年動土興建具有治洪功能的防災公園,台中市長盧秀燕(14日)週四出席公園完工啟用典禮。

拉開布幕,全台首座複合型防災公園正式啟用,市長盧秀燕帶領多位議員選在良辰吉時,為這座可以治洪又可以運動的多功能公園,來做祈福典禮。

台中市市長 盧秀燕:「下層它可以治洪,解決淹水的問題,上層非防汛期的話可以做簡易的市民廣場以及運動使用,所以它是一個全國第一座多功能的滯洪池。」

佔地0.7公頃的防災公園是運用儲水、透水、 保水及水循環海綿概念結合防洪系統設計,設置雨積磚、雨花園、鋪面滲透等工法來改善當地的淹水問題。

台中市水利局局長 范世億:「那這個雨積磚它的好處是,它是可以滲透的就是可以補助地下水,也就是說我們治洪暴雨來的時候,這個水量可以儲存在這邊。」

草湖防災公園它就是一座滯洪池,不但為東湖里及西湖里等地區紓緩周邊路段排水問題,也為當地居民提供一處具有休憩的防洪公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