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WHA 陳時中:站在人權一方 彰顯霸權不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將在18日召開,台灣至今尚未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15日)在立法院參加聲援台灣的國際記者會時表示,有些地方築起高牆,但還是要努力跨越。他還說,很多動亂的起頭是霸權,台灣站在民主、自由、人權的一方,爭取加入的過程中,就在彰顯霸權的不對,讓世界看到台灣。

衛福部長 陳時中:「人在很多的動亂裡面,它的起頭都是霸權,那台灣在這樣的一個社會裡面,積極要伸張,我們基本上對於人權的一個尊重,跟民主自由的一個體制。那世界衛生組織,這一類組織,更是應該站在人性、人權上面的考量,維護世界的健康。我們在透過這樣的一個爭取的過程裡面,是不是讓世界能夠更看得到台灣,彰顯這種霸權的不對,彰顯世界公義必須要被彰顯出來,這樣的一個意義。」

陳時中強調,台灣在爭取加入WHA的過程中,並不是為了要和誰對抗,我們當然需要朋友,幫我們把聲音發出來,但最重要的是,我們站在民主、自由、人權的一方,在與友邦合作的過程中,就在彰顯霸權的不對,讓世界看到台灣,就在彰顯世界的公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