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來台接連遭暴力滋擾 立委提案修法加重刑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港人來台多次遭遇暴力恐嚇,相關犯案人僅能以刑法處理。立委郭國文就提案修改反滲透法,針對接受滲透來源委託進行殺人、恐嚇等暴力行為,加重刑責,以遏阻類似犯罪。

民進黨立委 郭國文:「反滲透法的部分,目前的規範,其實著重於選舉過程,反滲透法的部分著重群眾運動的範圍,但是缺乏平時對人身安全的保障。因此我們在修法上特別提出來,依照反滲透法的條款當中,加重其刑二分之一的方式,來進行修法,也表示台灣的法律,要來保障香港運動人士來台之後一個相關的安全與權益。」

針對港人來台遭遇滋擾,像是黃之鋒、何韻詩等人,被攻擊與潑漆。立委郭國文提案修訂反滲透法,針對接受滲透來源施暴、犯罪,加重刑責,而不僅僅以刑法處理。郭國文表示,在香港反送中將滿一年的時刻提案修法,希望獲得立法院同仁重視,並盡速通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