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不變 陳時中:擬改成「定額徵用」

口罩實名制不變 陳時中:擬改成「定額徵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台灣疫情趨緩,已經連續8天零確診、33天無本土病例。針對口罩政策是否鬆綁,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政策方向會走向「定額徵用」,也表示實名制還是會繼續做,確保民眾可以在需要時買到口罩,而口罩寄海外的政策最快將在6月放寬。

陳時中表示,口罩實名制政策方向不變,未來整體管理會走向更開放,對於民生、公務用的數量大致上能掌握清楚的話,接著要掌握主要掌握戰備量,這2個供應完整的話,方向會走向定額徵用。

陳時中解釋,「定額徵用」要看各個廠商怎麼分配,各個不同的生產線有很多條,怎麼分配口罩量,至於口罩要不要外銷基本上是財政部的管轄,由財政部決定,現在整體戰備量趨於滿足,因此未來對於口罩的政策會更加開放,實名制會繼續確保民眾能根據自己需要買到口罩。

至於口罩寄海外的政策何時放寬?陳時中說,絕對不會到7月那麼晚,我們前提是把戰備量都確實掌握。

今天記者會還發生了小插曲,記者會剛開始,每一位與會長官都戴著口罩,接著走到座位區,坐下以後,大家紛紛開始脫口罩,只有部長陳時中很認真看資料,沒有動作,這時坐在部長右手邊的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一直偷偷望著陳時中,似乎就是擔心他又忘記脫口罩,等到陳時中準備要講話的時候,張上淳偷偷往透明隔板靠近,還不敢跨過,小聲提醒,而陳時中突然意識到,才趕快脫下口罩,兩人相視而笑。

台灣連8天零確診  33天無本土病例 387人解隔離

避免實名制洩個資!陳時中:未來改為「實聯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