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實名制洩個資!陳時中:未來改為「實聯制」

避免實名制洩個資!陳時中:未來改為「實聯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近來室內、室外活動都會討論到實名制,對於實名制是否牽涉個資外洩問題?陳時中部長說,未來改稱「實聯制」,不要求名字,只要求實際可以聯絡上人。

因為國內疫情趨緩,所以各項開放措施正在陸續檢討,原則就是要在可控情況下盡量開放。陳時中部長表示,包含文化部、交通部等部會都有提出鬆綁管制的相關方案,目前指揮中心正對細節部分進行研究,討論較多就是如何有效聯絡到該掌握的對象,因此,希望能把「實名制」的概念轉化成「實聯制」。

陳時中部長說:『(原音)這個名,本身好像就牽涉到我們不需要的個資,我們需要的是即時聯絡得上,所以希望改成實際聯絡得到的實聯制角度來規劃,應該是比較符合個資保護跟我們疫調上的需要。』

台灣連8天零確診  33天無本土病例 387人解隔離

口罩實名制不變  陳時中:擬改成「定額徵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