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赴美設廠美中成半導體G2?鴻海:移動不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鴻海今天(15日)舉行電話法說會,由董事長劉揚偉親自主持,展望下半年,劉揚偉表示,能見度有限並不明朗,但第2季毛利率可回到正常水準。法人詢問,對於台積電宣布赴美設廠,半導體產業會不會隨著美中的狀況,變成G2的情形,劉揚偉說,沒那麼容易。

鴻海公布最新財報,受疫情影響,第1季營收9291.33億元,稅後純益20.84億元,季減96%、年減 89%、每股純益0.15元,為金融海嘯以來新低。董事長劉揚偉指出,疫情變化將刺激IDC和雲端發展。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疫情只是一個刺激,讓它快速的雲端化,所以雲端的這個部分,我覺得它的影響是長期的,那至於像這個PC,或是一些work from home的一些家居裝置。大概還是維持它原來,每年的那樣子的一個(需求)總量。」

中共肺炎疫情擴散全球,美中角力再度浮出檯面,在這當口,15日,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宣布赴美設廠。法人詢問,半導體產業會不會隨著美中的狀況,變成G2的情形,劉揚偉說,沒那麼容易。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美國的布局,早於疫情之前,我們就已經有所布局了。這個產業,的一個特性,我覺得它不像一般的產業,那麼容易去,這個移動。考量的方方面面,要比一般的產業,來的,大很多。」

提到鴻海產能布局,劉揚偉表示,早在美中貿易戰就已預先規劃,目前還沒有收到客戶要求移動產能的指示。展望第2季和下半年表現,劉揚偉坦言,由於疫情的不確定性,只能看到第2季。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大概只能看到第2季,針對第2季的展望我們預期,就像我們前面提到的,企業、運算和,元件的產品這3個類別,季對季都會有雙位數的成長,但是,消費暨智能產品,仍會受到疫情封城的影響,會有個位數的衰退。」

雖受疫情影響,鴻海重要的投資計畫,仍持續進行,劉揚偉透露,與裕隆集團合作的第一個產品,預計在今年10月,就會亮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