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加強美國製造!擬令關鍵藥品在美生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到賓州,公開訪問醫療器材工廠。川普再次批評中共隱瞞疫情,這也凸顯了將供應鏈移出中國還有美國製造的重要性。美國媒體消息指出,川普政府已經準備好行政命令,要求關鍵藥品必須在美國生產,只等川普批准公布實施。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我的目標是製造所有美國需要的東西,然後出口到世界,包括藥品。這很重要,太依賴其它國家了。」

美國總統川普14日拜訪賓州亞倫鎮的歐文斯-米諾(Owens & Minor)醫療器材工廠,這間工廠已經供應美國醫院數百萬套N95口罩、手術服和手套等重要醫療物資。川普特地前來表揚有功人員並且進行公開演講,川普指責北京當局隱瞞疫情,更沒有在疫情初期採取適當措施阻止或減緩疫情擴散,川普認為這顯示出將供應鏈移出中國的重要性,而美國將變成製造大國,醫療物資的80%-90%將在美國生產,並出口世界。

美國媒體CNBC報導,有兩位消息來源指出,川普政府已經準備好行政命令要求關鍵藥品必須在美國生產,只等川普簽字就會公布實施。

CNBC記者 陶奇(Kayla Tausche):「川普政府已經起草一份命令,將要求重要藥品在美國這裡生產。根據兩位熟悉此事的消息源,其中一位指出,這項行政命令最快明天就有可能公布,但是尚待總統批准。」

川普指出,中共在一月份與美國簽署貿易協議的時候,就知道疫情爆發,因此對中方「非常失望」。而將供應鏈移出中國,可能會加速中美關係脫鉤,川普認為可以切斷(和中共的)整個關係。至於中美脫鉤之後會有什麼結果?川普表示,這會讓美國省下五千億美元(貿易赤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